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鉴定技术
鉴定技术当前位置 > 首页 > 鉴定技术

国珍府鉴定方法简介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7-30 10:39:26 编辑:编辑部门 浏览:16833次

 

  “国珍府文物鉴定(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业务执行单位、中国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组成单位和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古陶瓷“三合一鉴定法”,即“传统目鉴、古陶瓷老化痕迹显微鉴定、釉面微区成分定性定量分析检测”三种鉴定方法的结合,是传统目鉴与科学技术仪器检测相结合的科学的、客观的、物证鉴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鉴定,国珍府对鉴定结果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古陶瓷老化痕迹鉴定方法及技术由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研发;课题组组长刘文评价说:“十多年的科研取得的成果证实,古陶瓷老化痕迹显微鉴定技术的科学性高,实用性广泛,准确性强,推广应用的价值极高,是我国古陶瓷鉴定独到的新技术,将对我们古陶瓷鉴定发挥里程碑性的作用”。

  

 

 

 我们的职业鉴定师全部具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文物艺术品鉴定师从业资质证书与ACI国际认证协会颁发的《国际注册艺术品——文物鉴定评估师》资质证书。两证书皆可在国家人保部、ACI官网与国珍府官方网站www.guozhenfu.org)上都查询的到。

                                                                                                                                                                                                      

                                                          国珍府首席鉴定师刘玉林

 

 

 

 

                                            国珍府玉石鉴定师关永增

 

 

                                                   国珍府鉴定师刘冬梅

 

 

一、线上图片初选简介:

  现在北京疫情再次严峻,来京不便,国珍府鉴定中心推出线上图片初选。不但可以省去委托人,现场鉴定路途往返及时间,避免了途中携带的不便,也可以减轻委托人经济负担。线上图片初选,用手机拍摄九张图,分别为器物整体、口沿、底足、款识、纹饰细节等,并发送到微信,我们对器物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是否有必要进行实物鉴定。

 

 

需通过手机拍摄器物九张图片,进行图片初选

(1)国珍府口头告知形式

 

  

 

 

(2)出具国珍府初选报告单

 

国珍府图片初选报告单

 

 

(3)国珍府口头通知每件50元人民币,国珍府初选报告单每件150元人民币。(备注:图片初选报告单奖励500元代金券,代金劵仅初选图片器物进行实物鉴定时使用。)

 

 

 

 

二、国珍府鉴定报告简介:

   首先进行对瓷器称重,测量尺寸,登记姓名电话,先由刘育麟主任过目鉴与100倍显微镜检测。3分钟快速目鉴:看器形,看胎釉,看彩料,看画工,看底足,看款识;100倍显微镜下,3分钟看老化痕迹。通过8分钟快速目鉴和快速显微鉴定,做出初步判断。然后分配给执行鉴定师进行详细鉴定,即老化痕迹显微鉴定:主要检测是否经过了人为做旧和有无自然老化痕迹,老化痕迹在什么位置,做出标记并拍照。执行鉴定师撰写鉴定报告书,内容包括:目鉴内容,显微鉴定内容与鉴定结论。由刘育麟主任审查鉴定报告书,通过后在鉴定报告书上签字。执行鉴定师对器物标识和老化痕迹标注进行拍照、签字、盖单位公章。最后委托人领取鉴定报告书及鉴定器物。每件器物按流程完成鉴定需要二至三个小时。

国珍府首席鉴定师刘育麟老师

 

 

       现任文化部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主任,中国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主任,国珍府文物鉴定(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北京北大资源学院文物系客座教授,清华大学文物鉴定高级研修班授课专家,国家人社部文物艺术品鉴定估价师培训授课专家。已先后出版《古陶瓷老化痕迹鉴定国标之路》、《古陶瓷收藏新宠明代早期官窑》、《刘育麟微信段子说收藏话鉴定》等专著多部。

 

(1)国珍府鉴定报告展示:

   

 

(2)国珍府鉴定报告每件3000元人民币。

 
 
 

 

三、国珍府“三合一”鉴定简介:

   在初鉴的基础上,需要在230倍的显微镜下,完成痕迹取证鉴定,采集15个至 20个老化痕迹,并进行标注,还要做两处暗记点。此项老化痕迹采集标注完成后,进行老化痕迹取样,送到国家专业检测中心,及釉面微区定性定量分析检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痕迹成因检测,确认痕迹为自然形成。“三合一”鉴定周期为20个工作日(四周);其中检测与证书制作各需要七个工作日的时间,证书制作完成基本在一个月时间才能够完成。国珍府在鉴定证书上公开承诺,对鉴定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并签字盖章。此证书可在网上查询,并有证书副本作为法律依据,由国珍府长期保存。

 

(1)三合一证书部分展示:

     

 

四、国珍府古陶瓷快递鉴定   

       快递鉴定业务是为了便于藏家对藏品真伪有一个初步了解或进行国珍府“三合一”承担法律责任的有据鉴定证书,以及参展、评估等,可进行快递邮寄的方式进行实物鉴定。

       在受疫情影响的这几个月里,已有多位藏家经邮寄的形式进行鉴定,如:山东滕州藏家邮寄两件藏品,一件青花扁壶与一件“大明宣德年制”款青花鱼藻纹碗;四川广元藏家邮寄的成化斗彩鸡缸杯,进行了三合一鉴定并通过,并报名参加了大明确真精品展。

 

 

国珍府三合一鉴定,是当前文物艺术品进入三确,即确权、确真、确值,新时期的重要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撑。是目前其他鉴定方法、鉴定技术不可替代的。

 

国珍府鉴定中心咨询电话:13901240239 (微信同号)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佰汇珠宝古玩城B座B-66号
电话: 13901240239
邮箱: jpw518@126.com
MESSAGES
在线留言
留言人: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