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鉴定技术
鉴定技术当前位置 > 首页 > 鉴定技术

刘老师给古陶瓷做鉴定(30) ——宋代定窑鹿穿花印花斗笠碗 (刘育麟)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0-09-23 14:12:32 编辑:编辑部门 浏览:7523次

 

        近几年来,宋代定窑精品,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上的成交价一路飙升,屡创新高。中国乃至世界上知名收藏家,无不以收藏中国宋代五大名窑为收藏之最高境界。

 

       此宋代定窑鹿穿花印花纹斗笠碗为宋代中期制品,器型端庄秀美,纹饰生动传神,是宋代定窑中的精品之作。

 

 

 

      改开以来,各种各样的五大名窑的仿品充斥市场,花样翻新。有的引用科技手段进行仿制,做到了仿真似真,以假乱真,真假难辨的程度,使许多藏家屡屡上当受骗。因此,买假成了收藏家的最大的隐患。

 

      一品在手,如何做到鉴真识假?最好的方法是拿起显微镜,检测釉面上的自然老化痕迹。老化痕迹鉴定方法和技术,是公安部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组研发,由公安部评审通过。此方法科学实用,简便易学。国珍府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进行培训指导。 

 

       此宋代定窑印花斗笠碗,通过200倍显微镜,检测到腐蚀坑点,腐蚀斑,腐蚀线,釉面局部脱落,釉面混融等多种自然老化痕迹(见微观图片1、2、3、4、5、6)

 

  

    

 

 

 

 

      此斗笠碗经过传统目鉴和古陶瓷自然老化痕迹显微鉴定,有充分证据证明,此斗笠碗是宋代定窑烧制。

 

      真品不可多得,收藏到五大名窑精品,是喜事,也是缘分!

 

                                                                             刘育麟2020年9月22日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佰汇珠宝古玩城B座B-66号
电话: 13901240239
邮箱: jpw518@126.com
MESSAGES
在线留言
留言人:
联系方式:
留言内容: